越用越好用,教你廚房餐具的保養術#3 骨瓷篇|Caldo卡朵生活

喜歡收藏餐具的人心裡都有個願望,那就是收藏清單裡一定要有一套骨瓷餐具。因為骨瓷的質感細膩、典雅且實用,因此骨瓷餐具一直以來都被皇家貴族所推崇。這麼珍貴雅致的器皿,更要好好保養愛護,讓卡朵來教你簡單易懂的保養法吧!GO😉

圖中骨瓷餐具:(左)花耀蝶影描金盤, (右)英式花朵描金杯碟

 

【骨瓷餐具好在哪裡?帶你認識它!】
02圖中骨瓷餐具 (左)歐風輕奢描金杯碟(右)英式Tiffany藍馬克杯

在初次接觸骨瓷的人,可能會對餐具的價格感到疑惑,明明都是瓷器,價格卻與一般陶瓷餐具落差非常多,這是因為骨瓷的材質與燒成技術較困難,進而反映在價格上。接下來我們用條列式介紹,讓大家能快速認識骨瓷餐具。

  1. 骨瓷的原料是由動物骨粉、瓷土、石英所組成。骨粉能讓成品晶瑩清透、硬度更堅硬;因此加入的骨粉越多,質地越好。(當骨粉成分達到40%以上,即可列為高檔骨瓷)
  2. 質地輕巧,相較於一般瓷器重量更輕、更好拿取。
  3. 硬度比一般陶瓷器硬2.5倍,較不易破裂、磨損。
  4. 在光線照射下呈現適度透光性,非常美麗。
  5. 質地細膩、較輕薄,製程比一般陶瓷更精緻。
  6. 浪漫細緻的骨瓷器皿可用於一般日常,也可當作藝術品收藏。

 

【骨瓷餐具的保養術】
03
圖中骨瓷餐具 (左)英式Tiffany藍馬克杯, (右)皇家玫瑰雙層點心架

  1. 建議用手清洗,並搭配海綿、軟布使用,避免用硬物洗滌;若要用洗碗機,需選擇有「瓷器與水晶」的清洗功能。
  2. 避免將骨瓷於短時間內浸泡於驟冷驟熱的水中,以免損傷瓷質。
  3. 不可將有金邊花紋的骨瓷放入微波爐,以免金屬含量與微波爐產生靜電反應。
  4. 若有茶漬,可用檸檬汁或食用醋清洗。
  5. 當骨瓷餐具表面刮花時,可用牙膏打磨做基本修復。
  6. 雖然骨瓷質地較硬,但仍避免碰撞,建議存放時在瓷器與瓷器中間墊一塊軟布。

04圖中骨瓷餐具 (左)法式點點咖啡杯碟組, (右)柔軟日子雙層蛋糕架

看完了以上介紹,是不是對骨瓷餐具有基本認識了呢?其實骨瓷器皿的保養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呢!下次逛街時不妨為自己添購一套餐具,一起踏入骨瓷的美妙世界吧!😍
送禮自用皆宜,骨瓷餐具輕鬆入手

 

✏【延伸閱讀,這些文章你也會有興趣】
1. 越用越好用,教你廚房餐具的保養術#1 -木質篇(點此)
2. 越用越好用,教你廚房餐具的保養術#2 不鏽鋼鍋篇(點此)
3. 買餐具器皿該注意什麼?挑選必知眉角大公開(點此)
4. Bye塑膠吸管慢走不送!常見的環保吸管材質比較(點此)
5. 新手Outdoor指南!登山露營的戶外用品該怎麼選?(點此)

 

⛅ 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,滑到頁面最下方輸入E-mail即可訂閱,每次發表新文章就會收到通知囉!
⛅ 不可錯過的靈感隨時看
Facebook(點此) / Line(點此)  / IG(點此) / Youtube(點此)

對「越用越好用,教你廚房餐具的保養術#3 骨瓷篇|Caldo卡朵生活」的一則回應

Add yours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